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食書感想】 暮光之城


書名:暮光之城 (twilight)
作者:Stephenie Meyer 著 瞿秀蕙 譯
出版:尖端出版


大綱: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葯地愛上他了……

貝拉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
子會很無聊,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愛德華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
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到目前為止,愛德華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
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特別是貝拉──愛
德華最摯愛的人。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
求取平衡。

感想:
劇情比想像中更有變化性,我總是喜歡在預期心理下卻又出乎意外的劇情
,但回頭再看卻又有其合理性的小說。以第一本來說(共有四本),男女主
角的情感著墨很多,近乎言情小說,但還不會到讓人翻胃的地步(只是墨
鏡跟可魯還是得先準備好 )。

要說缺點的話,不曉得是翻譯還是原文的語句問題,總覺得有些對話不是
很正常的應對方式(好啦,你說跟吸血鬼對話能多正常呢?)。另外像在大
太陽下的吸血鬼生理反應那段,也是霧裡看花,不太好懂。這系列的書還
沒看完,不過蠻推薦去借來看喲~

最後放上整本我最喜歡的一段話

我決定要按照自己的意思做,當然,做決定是最痛苦的部分,這一部分我
已經克服了。一旦做出決定就不用再多想,只要遵循即可,還會因為目標
明確而感到鬆一口氣。有時候也會因為絕望而無法完全放鬆,像我之前決
定要來福克斯那時一樣,但還是比在眾多選擇中打轉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