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芝麻街40年


芝麻街(英文:Sesame Street)是美國一套著名的幼兒教育電視節目,內容結合了教育和娛樂。節目是由 Children's Television Workshop(CTW)製作,後來在1999年分支出來的 Sesame Workshop 繼續製作。芝麻街最為人熟悉的部份,正是節目中採用大量布偶(Muppet)作為大部份主角,有關布偶是由著名木偶師Jim Henson創造。

現時節目總共播出了40季,合共4160集,成為美國電視歷史上最長久的兒童電視節目。此外,節目成功在120個不同的國家播放,並曾經推出20多個國際版本。而且芝麻街曾經獲得109個艾美獎,遠超過其他的電視節目。此外,芝麻街除了在電視播放,亦曾推出電影、玩具、書本、錄影帶等副產品。由於它的全世界伸手可及的距離,因此芝麻街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家喻戶曉的幼兒教育節目。

對芝麻街的印象因為從小就沒啥興趣,一直僅存於美語及玩偶對話,直到上一年去日本環球影城時,對於這麼多人在瘋狂買他們的相關產品,才知道這個節目這麼有名氣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