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食書感想】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El Alquismista)
作者:Paulo Coelho 著 周惠玲 譯
出版:時報出版

大綱:
本書描述安達魯西亞的牧童狄雅各,為著一個重複出現的夢而決定橫渡廣
袤的撒哈拉沙漠,到埃及的金字塔中挖掘夢中的寶藏。一年多的尋寶歷險
,他遇到解夢的吉普賽人;指點預兆迷津的撒冷國王;騙取錢財的嚮導;
收容他工作攢錢的水晶玻璃商人;遠來研究煉金術的英國學者;教他體會
天命,試煉他的智慧與毅力的煉金術士;還有令他滋生愛苗的沙漠女人法
諦瑪。

「當我真心在追尋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
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
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似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感想:
這本以前就看過,最近又翻出來看,經典就是經典,再看一次依舊覺得精
采。而且人生的經歷,學到的東西會讓人每次看都有新的想法。原來這本
所傳達的就跟之前很紅的一本"吸引力法則",或是"秘密",有著相同的概
念。都是在講當你努力追求某事物時,全世界的東西都會協助你完成。

因為室友有英文版(The Alchemist),所以趁看完中文版,記憶猶新之時
來讀英文版,推薦大家去看,不會很難(但不才的我還是耗掉大半腦細胞)

筆記: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事情究
竟是真正是怎麼一回事。」

「當人們來問我的時候,我並不是去解讀出來,而是用猜的。未來是屬於
神的,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而且通常是在某種特別的情境下才能揭露。
而我也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就靠著現在看見的預兆。所以,未來的秘密
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如果你能改善現在
,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
神會眷顧祂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

『這裡不是禁止喝酒嗎?』
「魔鬼不是喝進人們嘴巴裡的東西,而是從人們嘴巴裡說出來的東西。」

「人的心就是這樣,人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
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因此害怕追求夢想的時候,
也許會失去所有你已經贏得的東西。」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
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