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食書感想】迷霧之子-首部曲 最後帝國


書名:迷霧之子-首部曲 最後帝國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著
出版:奇幻基地

大綱:

他說:「任何人都會背叛你,任何人。」
如果背叛無所不在,如果一切非你以為那樣,
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這是個英雄殞落,邪惡籠罩的世界,再不見光明與顏色。
入夜後,迷霧四起,誰也不曉得,藏身在白茫霧色之後的,會是什麼……
千年前,善惡雙方決戰,良善一方的英雄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聖地「昇華之井」,準備和黑暗勢力一決生死。

可是,命運女神沒有站在良善這方。

最後,邪惡擊潰英雄,一統天下,並自稱「統御主」,同時建立「最後帝國」,號稱千秋萬代、永不崩塌。至此,世界隨之變遷,從此綠色不再,所有植物都轉為褐黃,天空永遠陰霾,不間斷地下著灰燼,彷彿是浩劫過後的殘破荒地。入夜之後,濃霧四起,籠罩大地。

統御主如神一般無敵,以絕對的權力和極端的高壓恐怖統治著最後帝國。他更以凶殘的手段鎮壓平民百姓,不分國籍種族通通打為奴隸階級,通稱「司卡」。司卡人活在無止盡的悲慘和恐懼之中,千年來的奴役讓他們早已沒有希望,沒有任何過去的記憶。

如今,一線生機浮現。二名貴族與司卡混血卻天賦異稟、身負使命的街頭小人物,即將編織一場前所未有的騙局,進行一項絕不可能成功的計畫,只為了獲得最糟糕的代價
──勝利……

感想:
這本我是利用在北京出差的期間抽空看完,兩個字 "好看"!! 就以迷霧之子首部曲而言,如果喜歡奇幻小說的一定要去看。書裡頭作者自行架構了一個新的奇幻世界,一種以鍊金術的概念為基礎的特殊能力(跟鋼之鍊金術師不同 XD)。在敘事上也非常流暢,讀起來毫不費力,但又非常引人入勝,我有時候睡前想看一點,卻常不小心看超過一點。

迷霧之子系列跟千禧年系列應該是最近熱門的兩部小說,圖書館上目前千禧年系列都要排很久,而迷霧之子几手就是沒多久就排到了。話說現在圖書館都很方便線上預約,圖書館間會互調書籍,所以不用怕要等很久,也不用怕附近的圖書館沒有藏書。當書到了之後會通知你去拿書(可選擇mail或手機簡訊),真的方便到讓我開始害怕自己借太多書會看不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