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脫逃大師 胡迪尼



哈利·胡迪尼(Harry Houdini,1874年3月24日-1926年10月31日),本名艾瑞其·懷茲(Ehrich Weiss),出生時名字的匈牙利土語拼法為懷什·埃里克(Weisz Erik)。 被稱為史上最偉大魔術師、脫逃術師及特技表演者。他以精湛的逃脫術聞名全球,被譽為「最厲害的脫逃大師與特技表演者」。他大玩手銬戲法,並鑽研脫逃術,曾巡迴至歐洲各地和美國表演。

胡迪尼表演脫逃術,從手銬、鐵鍊、繩索或緊身衣順利掙脫,總能獲得觀眾熱烈迴響。他最著名的戲法為「中國水牢」(Chinese Water Torture Cell),將自己倒吊在玻璃和鋼鐵製成的密閉箱子裡,而且箱子中的水不停的被灌滿直到溢出為止。

在1920年代所出版的書裡,他曾解釋了一些他戲法的奧秘。大部分的鎖或手銬利用巧勁都可以輕易解開,某些則需要利用鞋帶的輔助。另外還有些時候,他會偷偷夾帶著解鎖的工具或者鑰匙,把小鑰匙反芻出來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他能從一個看似牢固的牛奶罐裡脫逃出則完全是因為從罐子裡面可以輕易的把頸部和罐身分離開來。當被繩索或約束衣緊緊綑綁住的時候,為了爭取扭動的空間,他先擴張肩膀和胸部,並把手臂向外撐開,然後讓他的肩膀脫臼。原本他都隱藏在簾幕後方表演約束衣脫逃術,然後只有在脫困的時候才現身,但胡迪尼發現觀眾更能享受他在簾幕前表演時的整個掙脫過程。在許多場合裡,他甚至會把自己倒吊在屋頂上來表演約束衣脫逃術,以增加懸疑效果。

我覺得這張很帥!!


中國水牢(當然這位光頭大叔不是胡迪尼)


參考網址: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231480.shtml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93%88%E5%88%A9%C2%B7%E8%83%A1%E8%BF%AA%E5%B0%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