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北京之行



在忙碌完五天公事之後,利用周末犒賞自己兩天的旅行。而且運氣很好地遇到了下雪,下雪是我最引領期盼的啊~因為小弟出生到現在還沒看過下雪咧~。此外聽人家說來北京要看五氣,長城的豪氣、故宮的霸氣、天安門的雄氣、恭王府的福氣,與頤和園的秀氣! 所以只有六日兩天的我,努力安排了行程,在北京朋友的幫助下,看到了四氣! 除了恭王府的福氣沒見著,其他都走過一遭了,真爽!

北京不愧是文明古都,雖然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但乃可見古蹟座落於其中。在天子腳下的城市,總有點特別的體會(哇~這可是皇帝住過的紫禁城,哇,那可是幽禁光緒的頤和園玉蘭堂~)。之前只出現在歷史課本,國家地理頻道的景象,現在呈現我的眼前。看到綿延不絕的長城,令人不禁讚嘆,這不愧是世上最偉大的牆(Great Wall),是可以從衛星看到的建築奇蹟。逛到人家說下雪必看的頤和園,也真的別有一番秀氣的味道。走進了皇帝所居住的紫禁城(故宮),才知何為皇者霸氣,何為深宮幾許!因為走到腿快斷掉也逛不完。站在天安門廣場,卻感受不到所謂的雄氣(可能我沒受過毛主席的教化),但卻有一股肅殺之氣,到處可見的公安、武警,進廣場之前都要檢查包包,若要進毛主席紀念堂,好像更嚴格。

另外還坐了個三輪車,逛了一下北京胡同,體驗早期的建築構造,瞭解啥叫"門當戶對"的由來,車夫還把我帶到毛主席以前住的地方去拍照 XD。也去過了前海、後海的酒吧區,不過因為天冷,行人好少好冷清。最後不推薦前門大街的全聚德,皮太油但不脆,不好吃! 因為全聚德已經變成連鎖店,所以每家品質不穩定,建議真要吃全聚德的人,可能查一下哪家分店好吃。對於有興趣兩天衝完北京歷史行程的,建議如下,要注意各景點開放時間就是了。

第一天:
早上~中午:先到九龍觀,搭公車或包車去長城、明十三陵
下午:恭王府(如果早上夠早出門的話,我是十點才從九龍觀出發)
下午:前門大街、天壇
晚上:前海、後海酒吧或去串燒

第二天:
早上:頤和園
中午~下午:天安門廣場、故宮
下午:三輪車逛胡同

計程車在北京不貴(起跳10RMB),可多加利用,但也可利用更便宜的地鐵(2RMB)或公交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