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李小龍(英語:Bruce Lee,1940年11月27日晨7時12分-1973年7月20日)
,原名李振藩。他的名字可算是香港武打電影,甚至是華語電影的象徵之一。

每個中國人就算沒看過李小龍版的精武門,也應該看過周星馳的精武門 XD。
如果真的沒看過,那也應該都聽過文章標題 "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他的一生都是個傳奇,就連死亡也是超級離奇的! 有興趣的人就去上網查,
我只從維基上擷取死亡原因的段落讓大家探討。

李小龍位於九龍塘的故居,現為羅曼酒店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計劃與鄒文懷相約因演出007第六集女王密使而聞名的澳洲籍演員喬治·拉贊貝用膳,希望說服後者參演其新片《死亡遊戲2》。之後於晚上十點左右,他被發現死於知己丁佩位於九龍塘畢架山的寓所中。

據當時的檢驗報告顯示李的胃裡含有疑似大麻物質,但是分量極少,不足以致命;而由香港政府簽發的死亡證明上被列為「死因不明」。由於事發突然而且死因可疑,法院決定進行死因聆訊。聆訊結束後,官方公布其死因為「服用含有過敏成分之止痛藥而誘發急性腦水腫」。

2006年2月,美國芝加哥驗屍官James Filkins在西雅圖舉行的美國科學院週年會議上稱當年李之死因有可商榷之處;他表示癲癇猝死症(Sudden Unexpected Death in Epilepsy)或許是李小龍猝死的一個因素。癲癇猝死症可令心肺功能停頓,使得「李小龍當時身心均感痛苦」。

坊間有李是被一些中國武術家毒死等之類似「謀殺論」的謠傳,這些說法不但無確實證據,而且還與追悼會中的錄像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