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金銀島作者Robert Louis Stevenson



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英語:Robert Louis Stevenson,1850年11月13日-1894年12月3日),蘇格蘭小說家、詩人與旅遊作家,也是英國文學新浪漫主義的代表之一。史蒂文森受到了許多作家的讚美,其中包括歐內斯特·海明威、約瑟夫·魯德亞德·吉卜林、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與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等知名作家。然而許多現代主義的作家並不認同他,因為史蒂文森是大眾化的,而且他的作品並不符合他們所定義的文學。直到最近,評論家開始審視史蒂文森而且將他的作品放入西方經典中。史蒂文森常常到處旅行,部分原因是尋找適合他治療結核病的氣候。

1883年:《金銀島》(Treasure Island)史蒂文森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一部有關海盜與藏寶的冒險小說,經常被改編成電影,原本的名稱是《The Sea-Cook》。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E%85%E4%BC%AF%E7%89%B9%C2%B7%E8%B7%AF%E6%98%93%E6%96%AF%C2%B7%E5%8F%B2%E8%92%82%E6%96%87%E6%A3%A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