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教召日記 之 老兵報到 Day1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成功嶺報到(第一次到這裡),報到過程中其實人員都還
蠻客氣的,都"學長、學長"的叫。最重要的一關是問你手機有沒有帶,請記得說
沒有,也不用掏出來,因為他不會搜你身。不過到時候講手機的時間及地點別太
白目就好,免得苦了以後的福利,總是會再召到的。如果交出去的,也不要太難
過,沒相機功能的還有機會拿回去,但有相機的,不好意思,解召前才會還你喲~

到了之後,會先發一袋公文袋,等到了連上後,會發一袋衣物跟一罐水,國軍會發的東西
1. 回想童年三角白內褲 * 2件
2. 高級白內衣 * 2件
3. 很緊棉絮又很多黑襪子 * 2雙
4. 送禮自用兩相宜白毛巾 * 1條
5. 超有型礦泉水 * 1壺

額外建議帶的東西
1. 盥洗用具(營站有賣旅行組 39元)
2. 盥洗衣物如果不想洗衣曬衣,就多帶點吧
3. 很多很多零錢(投販賣機用),紙鈔1000元以內應該夠用
4. 小本的書(帶a書的話不是你難過,就是你隔壁床的*難過)
5. 耳塞(營站有賣 59元) <= 這救了我後面几天的睡眠
6. 防蚊液、痱子粉都是看人

前兩天都是班長以上的幹部集訓,一個營五個連,大約150個人左右吧!主要是了
解駐防地點,以及戰略安排。我也就是在下午兵棋堆演時,才發現一件大事情,
那就是我參加的其實是雲林的後備旅教召.....我彰化人是被選進來鬧場的嗎?!
猶記得營長問雲林人的舉手,在場全部99%都舉手,只有少數像我默默低著頭。
爸~~~~你騙我,說我會遇到同學,說我會遇到鄰居,現在周遭都是雲林人是能遇
到誰阿? 不過我算好了,我們連上唯二來的另一個排長,他是苗栗人... XD
我至少是隔壁縣,他是隔了彰化、台中兩個縣還能被編到雲林後備旅,也算他運
氣太好了。

對了,忘了說我是掛少尉排長,但除了是睡連部八人寢之外,這一點也不高興。
因為服國防役的我,從來沒下過部隊,更遑論帶過一兵一卒。原先聽說教召都很
輕鬆的,只要時間到了,人也到了,就沒事了。但是! 爸~~~~你又騙你兒子了。
"輔訓官"也就是協助這次教召的在職軍人說,因為國軍的精簡政策,所以教召人
力嚴重不足,身為幹部的你們,這几天要自己帶兵操課。嗯嗯..帶兵?你說帶!帶!
...帶兵?操課? 需要排值星排長但我們連才來兩個排長,一個我,一個叫Evan而
他也是國防役,所以咧~~恁爸兩個菜到不行的菜排要當一堆老兵的值星排 囧rz
雖然加上士官長挺身而出,一人一天,以六天來看每個人至少要當兩天排長,而
且還有經驗豐富的班長們會幫忙cover,但我們還是鬧出一些笑話 ╮(′□‵")╭。

對了,不知道哪位上級長官的奇異想法,要求在教召某天早上舉行軍歌比賽,原
地踏步唱軍歌,真是令人無言。不過國軍環境有在進步,現在不只連部寢有冷氣
吹,就連大寢也有冷氣了! 晚上開完會沒事後,40多位幹部洗14間浴室,輕鬆洗
完沒事就打屁聊天,認識一下大家,10點準時就寢(還真不習慣),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XD。

2 則留言:

  1. 只能說,這應該也是一生一次的經驗,哈哈哈。
    So lucky you are~

    回覆刪除
  2. 呃,根據國軍新的制度是同一批召員重覆訓練,兩年一召,八年四召。所以我這一生被當神奇寶貝召喚的次數....應該還有三次!!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