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教召日記 之 老兵報到 Day4~5


(這張照片大家應該都印象深刻吧~)

這兩天其實差不多,第四天早上在連集合場上課,內容是災害防救概論、結繩法操作、傷患搬運。可能是因應近期天災不斷,而在今年規劃出來的課程。不錯喲~~ 蠻實際的!連授課的學弟都說上這比較有幫助,連上則是有些兵喊著要學怎麼綁SM Ψ( ‵▽ ′)>。下午就比較無聊,除了大部分解之外,就一些基本槍枝操作,像趴著出槍試瞄、趴著三角校準、趴也著玩紅外線槍,就大家輪流趴在墊子上,趴到都快睡著了。幸好今天都在連部附近走來走去,我這菜排沒出啥大包,安然度過我人生第一次帶兵的日子。

另外第四天晚上會要求大家把一套衣服交出來送洗,但結訓前不會送回來。也就是說要用另一套度過剩下的三天,請挑選乾淨合身的撐下去吧! 不過好笑的是不管我怎麼講,最後在點的時候,這次教召共130人,啊我褲子只收到129件,是有人很尬意,捨不得丟嗎? 但更扯的是衣服收到132件...是怎樣? 鬼也來教召?! 嚇死人喲~~ 原來是有人把沒來的鄰兵衣服也交出來,呼~差點要去收驚。

晚上就寢時,發現昨晚跑來睡我們寢的下士已默默地把衣物搬回原先的床位...,另外他還透露那位戰鬥力10000的高手半夜不只打呼,還會作夢,因為高手半夜在床上還會做騎腳踏車的動作,踢到這位下士,逼的他不得不逃離這間寢室 XD。

======================================================


第五天早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啥?!我們要去野戰場? 去像新兵日記一樣玩三伏三進嗎? 去挖個散兵坑嗎? " '不會啦~學長,就只是去野戰場而已,學長拜託,配合一下'。結果我們早上就在野戰場上練習"畫散兵坑(真挖也沒時間補回去),練習門窗掩射(我也要上? 我..我好歹也是排...算了!),而且上完課後還要寫考卷,超熱又超無聊的。下午則是在任務狀況推演,最後都嘛躲在樹蔭底下聽現任軍人打屁,每班輪流上場玩"請伍長以火力掩護我"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之類的。倒是沒玩到"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包圍了,…" (請參考新兵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