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教召日記 之 老兵報到 Day6~7



其實今天才是國軍教召的重頭戲,那就是讓你複習一下"實彈射擊",也就是打靶啦。不過現在打靶之前,有一個新玩意兒,那就是去戰場模訓館,進行模擬射擊。沒錯!就是新兵日記也有去的那個地方啦~。中科院花納稅人三億餘元打造的模訓館,到有打起來有啥fu呢(期待中)? 結果因為前面的連打太快啦~~,還沒打到就說要去實射了。不過據還有玩到的弟兄們說,fu不是很夠,因為後座力少了些。

再來就真的上場打靶啦!一波上去八個人,每個人一次打六發,打完後會馬上報靶。第一波上去的是連ㄟ、副連、士官長、…,報靶"0 0 0 0 2 6 1 0",全連當場笑開,因為幹部全部脫靶 ╮(▔▽▔")╭。不過幸好我們是最後一連,也就是要把帶來的子彈全部打完,因此想重打的人都還有机會,連ㄟ他們重打後也都雪恥回來。像我也打了兩次,成績都是4發,還不錯,比新訓時進步,這大概就是人成熟後穩定度上升的結果(不是"老了",是"成熟")。打完靶之後還有槍枝大部分解及怎麼趴著打瞌睡的測驗,只要會大部分解(而且沒時限),應該就過關了。

當天晚上就沒啥活動的,大家都已經按捺不住回去的心情,一直打屁聊天到就寢。

========================================================

最後一天了,又輪到我當值星排,今天唯一的任務就是努力安撫自己跟弟兄們想尋求"自由"的心情 XD。但早上還是要穿軍服上課,上啥防毒面具課程咧?! 啊! 我想是因為雲林最近常有化學氣體外洩,所以需要這堂課來教導如何正確地穿戴防具嗎? (純開個玩笑~)

中午用完餐後就可以換回死老百姓的服裝了,把換下來的軍服集中回收,大家都已經興奮到睡不著覺,等待下午的領軍餉,這一次的軍餉算法蠻簡單的,一般兵一天700,士官加100(800),軍官再加100(900),有兼管理職的再加100(就是有多受訓兩天的都是管理職)。以我為例,我就是1000(軍官+管理)*7=7000。另外再加上車馬費補助就有7589了(這時在職証明就很重要了,距離成功嶺越遠,補助越多,如果你能証明你工作地在馬祖...)

下午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就算提早到了連集合場,也不能提早走。一樣等頒完獎,營長致詞,發完大家引領期粉的解召証明書,準時四點才放人。因為不少人都開車來,所以很慢,結果四點半才出門口吧!但至少,至少已經回到人間啦~~。

(快放我們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