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非死不可(Facebook)很可怕

最近同事、同學們大多都有在碰facebook或是plurk

我自己是有玩plurk,當作另一種抒發情緒的地方
以及即時知道其他朋友訊息的留言板

但facebook我就完全不敢碰了,我沒那自信去玩
原因很簡單,它很容易讓人想花更多時間在上面
有happy farm、餐廳、country story等等小遊戲

人們可以在上面找尋另一片放鬆自己的地方是很好
在上頭可以跟朋友們進行有趣的互動也是誘人之處

但我想說 放鬆心情玩很好 但要適量即可
別忘了真實世界才是重點 我們如果因此而廢寢忘食
就算在facebook上成了大地主、成了大餐廳老闆
現實生活裡,你依舊只是個吃人頭路的員工
玩這個並不會讓你的技術、個人價值有所提昇
(還是有人可以從中找到利基?請偷偷跟我說 XD)

另外plurk有個叫karma的點數
facebook上好像也有金錢、交友數(?)、聲望(?)數值
如果越高,就擁有特殊的圖案、功能及權限
而這讓大家更汲汲於想辦法增加其數值

但,這只是網站的手段,目的當然是為了賺錢
若你呆在上面越久,拉進朋友越多,廣告效益越大

其實衝這些數字又代表了什麼? 一種爽度罷了

新聞之前有報社群主機被攻擊而大當機時,一堆人在哀
怨生活怎麼辦,蔬果都被偷走了,痛苦不已時

我只能說
"受災區的蔬果才叫淒慘,受災戶的生活才叫痛苦"

願受災戶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祝這次風災的罹難者R.I.P
捐款去~~http://0rz.tw/ZGWcm(世界展望會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