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我的文章



每個人腦袋有時都會有些很不錯的想法or角度
但要寫出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要寫得有系統、有條理就更難
最難的是還要寫得引人入勝,拍案叫絕才是高手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文章的要求很高,
總是先構思了許久,才開始撰寫
寫的過程則會思前觀後,務求面面俱到
若有寫到專業的地方,就會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好不容易寫完之後會再看個兩三次,挑字詞不通之處
語意若讓人誤會的部分就再深入說明
這樣寫下來半天跑不掉,結果我的文章常常又臭又長,
但又不像別人能把事情寫得這麼有趣
所以我想應該很多人看到時都直接end了

所以有時候會想何必這麼認真寫
不過是個bbs、blog的文章
寫這麼多,懂的早懂所以end,而不懂的也是end
究竟是想要寫給別人看,還是對自己交待?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以前總是想要寫到盡善盡美
讓人無法找出缺口提問我的看法
或是寫一件事會寫出兩面看法,
甚至綜觀各家意見,互補互合
但漸漸發現這只是搞死自己又沒意義
想法相同的人看了文章,只會說不夠明顯
想法相反的人看了文章,依舊挑點出來戰
沒有想法的人看了文章,還是嗯嗯喔喔

最近腦袋積了很多小段小段的想法
但都沒時間寫成一篇脈絡完整的文章
所以拖到連自己都快受不了
想趁機問問,到底有多少人會看我的文章呢? @@
改成隨意亂寫的話ok嗎? (這句其實是問施主我自己吧)


PS.靠!這樣簡單的問題也能寫了兩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