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食書感想】 暮光之城 破曉


書名:暮光之城 破曉?(braking dawn)
作者:Stephenie Meyer 著 瞿秀蕙 譯
出版:尖端出版

大綱: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葯地愛上他了……

貝拉已經下了決定,一連串史無前例的驚人事件即將展開,充滿了
潛在的毀滅性與深不可測的後果。在《暮光之城》中揭開序幕,經
過《新月》與《蝕》的撕裂拉扯──正當貝拉飽受挫折的命運似乎
已經預備好要癒合並圓滿繫結在一起時,他們將會被永遠的……
摧毀嗎?

感想:
這集我曾看到前半段時,因為受不了劇情已經不只是少女小說,甚
至進到了"花系列"小說,而停了一陣子。利用這次新年假期,才又
翻出來繼續閱讀下去。不過令我驚豔的是幸好後半段又轉回少女小
說,皆大歡喜的組合(=_=),而且搞得像X-man的對抗劇情,令人有
點血脈賁張。我整個看完後又回去重覆看對決的戲碼那段 XD。

突然覺得我擅長把一件複雜的事情,簡單扼要地說明其實不是件好
事。因為我會把有趣or好看的電影/小說/事件,說得好像很普通的
樣子。舉例來說,阿凡達這部片如果扣掉三億美金的3D特效,那其
實就像美國新移民入侵美洲,而印地安部落群起反抗。一邊拿著火
槍、大炮,一邊騎著馬、射箭的明顯差距。但這時兩邊的男女主角
卻因緣際會擦出愛的火花,並且對抗新移民中一個狂熱份子的主管
,以共同追求雙方互利共生的結局…。我就這樣跟我堂哥他們講,
結果他們對阿凡達就沒啥興趣了 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