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食書感想】 暮光之城 蝕



書名:暮光之城 蝕 (twilight eclipse)
作者:Stephenie Meyer 著 瞿秀蕙 譯
出版:尖端出版

大綱: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葯地愛上他了……

西雅圖發生了一連串殺戮事件,一個心懷惡意的吸血鬼持續進行復仇行動
,貝拉發現自己再次身陷險境。處在危機之中,她被迫在最愛--愛德華,
與好朋友--雅各間做出選擇,她知道,她的決定可能會在吸血鬼與狼人族
群間激起無盡的戰爭。隨著畢業即將到來,貝拉還得做出另一個決定:生
還是死?但是,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感想:
這集讓我証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它是一本少.女.愛.情.小.說!一
段又一段的甜言蜜語,閃死人不償命的相處描述,全世界以她為中心的故
事劇情。如果我們把致命的危險因素抽開,吸血鬼愛德華跟狼人雅各換成
宋允浩跟盧卡斯,就瞬間像極了敗犬女王 XD (我承認有點舉例不當)。但
這系列說穿了,其實就是一個自覺平凡的女生,卻被不同特性的帥哥給愛
上,發現她誰都想要,又不能都要,接著面對一些難關,最後一起解決。

照我上面的說法一定覺得無聊吧!但作者加入吸血鬼及狼人這些元素,以
及劇情安排的能力,輔以書商、電影的商業手法,讓這系列的書目前紅翻
了半邊天。小說嘛~會讓人著迷就是本不錯小說,書這部分我很認同。另
外我想我漸漸習慣這書翻譯的風格了,有些跳tone的對話我都自動重整了。

"我視而不見地望著窗外,望著朦朧的細雨,想瞭解我那些決心都跑到哪
去了。我現在為什麼驚慌?我早就知道這一天早晚會到來。為什麼看見它
到來時還會嚇壞我?"

"如果世間的一切都被毀滅,只有他獨存,我也會繼續活著。但是如果世
間一切照舊運轉,而他卻被毀滅,那這宇宙只是一片荒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