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食書感想】玩火的女孩


書名:玩火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 著
出版:寂寞出版社

大綱:
她發現阻止恐懼接近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幻想一些能帶給她力量的事物。於是她閉上眼睛,想像汽油的味道……

《龍紋身的女孩》中謎樣的女子莎蘭德,在《玩火的女孩》中成了全瑞典最惡名昭彰、引人議論的通緝犯!

兩名即將為《千禧年》雜誌撰寫驚人報導的自由撰稿人、以及一名聲譽良好的律師,在家中慘遭謀殺,凶器上遺留的,竟是莎蘭德的指紋。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但不管警方設下多嚴密的防線,她卻像從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人真的是她殺的嗎?她又究竟躲到哪去了呢?還會有下一個犧牲者嗎?

隨著案情挖掘愈深,莎蘭德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也逐漸揭露……不論真相如何,莎蘭德絕不當一個無助的受害者,她是復仇天使——她正當的憤怒,將降臨到那些傷害她的人身上。結局將令你再次震驚又心疼!

感想:
很厚一本但還不錯看,雖然有存在主角威能的情形,不過劇情還算引人入勝、扣人心弦,難怪會翻拍成電影。既使我是圖書館先預約到第二集,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還沒看過,但沒太大影響就是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