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食書感想】時間軸


書名:時間軸
作者:Robert Charles Wilson 著 張琰 譯
出版:貓頭鷹出版社

大綱:
七十年前,地球被黑網覆蓋,人們稱作「時間迴旋」。星
星消失,太陽瀕死,人類面臨末日。在每一天都可能是最
後一天的絕望中,人們掙扎於恐懼與勇氣、放棄與相信間
,冀求尋得一點希望的星火。

「時間迴旋」後三十年,一場流星雨改變了一切。尋找父
親的年輕女子、自我放逐的不羈男子、來歷如謎的神秘老
婦、一生追尋永恆的學者。他們背負各自的枷鎖,跨越拱
門來到新世界,追尋的線索卻都指向一個十二歲的男孩…

恍如從一場行星年歲般漫長的睡眠中醒來,汲汲一生,尋
找的是一個答案,還是……奇蹟?人類在宇宙中扮演什麼
樣的角色?「假想智慧生物」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在宇宙
中短暫如蜉蝣的人類,意圖破解億萬年生命留下的謎團,
得到的會是什麼樣的答案?

感想:
雖然我已經事先知道這本評價沒有很高,但作者的時間三
部曲都已經看了兩部(時空旅人之妻、時間迴旋),想說怎
樣也把他看完,就衝動買了下來。

看完後,我的確有些失望 囧rz。也許是時間迴旋那本太
精采了。讓我覺得這本怎麼有點枯燥乏味,感覺作者已經
生不出緊張緊湊、令人屏息以待的劇情。可能是角色過多
,光是描述不同角色的內心戲,就耗掉大半頁面。人性的
書寫上倒是細膩依舊,讓人感受到不同角色所處的心境。

不過我只能說這本小說真的很普通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