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條碼(bar code)發明日



今天一打開GOOGLE,發現這殺小? 囧">
繼摩斯電碼google之後,又來個條碼google XD

條碼或條形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信息的圖形標識符。常見的條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信息,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第一個記錄是由1949年 美國人喬·伍德蘭德(Joe Wood Land)和伯尼·西爾沃(Berny Silver)申請了用於食品自動識別領域的環形條碼(公牛眼)。到現在已經有一維條碼、二維條碼、顏色條碼、QR碼、彩色條碼各種條碼類型,像日本就很流行QR碼(如下圖)。

下次買任何東西時,可以注意看看後面是啥條碼歐(誰會這麼無聊...)



參考網址: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2%9D%E7%A2%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