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改變,從小處做起



上禮拜六因為補班,昨天星期日其實是唯一放假的日子
,但壓根完全不想做事,連門都不想踏出半步 :P。

但為了完成自己的小目標,我還是做了兩件事情
一、嘗試戴隱形眼鏡
二、到附近的遊泳池詢問開放時間、人、費用

也許對其他人而言,這根本沒什麼,甚至有些可笑。但對
我而言,每次改變都是挑戰,每一次做到都是一個進步!

我克服直接接觸眼睛的恐懼,嘗試戴隱形眼鏡後。讓自己
以後打球或出去玩更方便,甚至對於之後的穿著方式更具
有多樣性。當然,怎麼穿脫隱形眼鏡我還是不太會 XD

之前就很想游泳,但總是藉故太忙,或太遠、不方便。現
在找到了一個走路三分鐘的國小游泳池,雖然深度只有85
公分到一公尺 囧">。但應該不會妨礙到游泳的動作,畢
竟我又不是豬木或浩克。上禮拜問完,這禮拜就去游游看!


我想說的是,改變自己其實不難,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
每天、每個禮拜、每個月push自己一點一點到達,如果都
有做到的話,總有一天會發現不知不覺自己已經往前走了
很多步,到了連自己當初認為不可能到達的地方,別人對
你的印象也會有所改變。


舉例來說,像我的目標中有一個是穿著更得體

現在同事有覺得我會注意穿衣,那不是我突然腦袋起肖,
也不是萬中選一又被打通任督二脈的結果。而是靠每天上
網看搭配文,學習人家怎麼穿衣,怎麼搭配。去店裡不再
是看了一看,拿了就結帳。而是先腦袋想想可以怎麼穿,
怎麼配,不知道就厚臉皮請店員找搭配的衣物,還可趁機
觀摩店員的穿搭哲學(但也有買過失敗品)。以前的我是不
穿牛仔褲的,現在的話,不拘限自己的穿著風格,仍繼續
每天學習並尋找合適的路線(還是肉腳一枚)。

但衣服是穿在身上,偏偏我又不是那種天生衣架子,臉也
不是帥到開外掛,穿藍白拖都帥(我只有買東西才會被叫
帥哥的命...囧rz)。窄肩又斜肩的我只好開始學著練練身
體,每天在家做簡易重訓,好讓穿衣服能稱頭點,順便讓
身體健健康康的。畢竟穿衣只是隱惡揚善,修飾你的身體
曲線,貴花田再怎麼去穿skinny的風格,也只是活脫脫像
隻火腿。

另外像髮型、眼鏡、配件,都是慢慢一次一次處理,又不
是顆健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都是要循序漸進
,在改變的過程中,持續改變,並微調每次的小目標。

以上講的是簡單的例子,另外像是學東西,或是增進自己
專業領域,或是擴大交友圈,改變自己做事方式,研究如
何與人溝通。每天只花十五分鐘學習,一年就有將近五千
五百分鐘的學習成果。每個禮拜要求自己至少要做到一項
小小進步,一年下來就前進了多少步呢?

如果是長期的,則一次只選一個習慣來養成(運動、看空英
、看美劇學英文、閱讀、記帳、上課、減肥等),別一次太
多讓自己壓力太大,但也別得過且過,想說明天再做就好。

花個半小時,整理出你想做的事或該學的東西,然後"去做"
。覺得週遭的朋友似乎意圖改變自己,所以才po這篇感想
文,希望能給大家一點鼓勵的力量。

"務要日日知非,日日改過;一日不知非,即一日安於自
是; 一日無過可改,即一日無步可進。"...........了凡四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