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食書感想】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書名: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作者:東野貴吾
譯者:林冠汾

大綱:
迴盪在山莊裡的童謠,是死者的鎮魂歌,
更徹底喚醒了人們心底,沉睡已久的惡魔……


您好,您是第一次來「鵝媽媽度假山莊」嗎?這裡可是白馬地區最豪華的度假山莊呢,每個房間都以一首「鵝媽媽」童謠來命名!
咦?您是說去年那樁自殺事件嗎?唉,自殺的原公一先生其實是個非常熱情的人,記得他當時似乎對每個房間裡的鵝媽媽童謠很有興趣,常常埋頭不知道在研究什麼,想不到他居然會自殺……
其實山莊之前也發生過死亡案件呢!據說有一位珠寶商偷走了幾千萬的珠寶,埋在山莊附近的某個地方,結果卻不小心從山莊後方山谷的斷橋墜落!聽說這座山莊以前的主人,也是因為兒子墜落山谷死掉,才轉手給現在的老闆的!啊?您問我是誰?喔,我不是山莊的員工啦!哈哈!我只是每年這個時候,都會來山莊度假的客人罷了……
感想:
這集比較多可以推理的地方,有秘室、有謎題,劇情一直轉折,有很多層的秘密。其實如果認真去推敲應該會很過癮,不過我還是當作小說去看,所以只有"歐~~原來如此啊!"的感想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