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食書感想】三杯茶



書名:三杯茶
作者:葛瑞格.摩頓森,大衛‧奧利
出版:馬可孛羅


大綱:
三杯茶
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
再奉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
一個早逝女孩的生命,讓另一群女孩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書中主人翁摩頓森原來是個登山家,1993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時發生意外,與隊友們失去連絡,只留下他一人,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十分幸運地,他在巴基斯坦山區的一個偏僻小村落被救起,而且在村民的細心照護下,他的身體得以康復。被村民的善良所感動的摩頓森發現,當地小孩只能坐在戶外髒汙的泥地上上課。村民窮到沒錢聘請老師。摩頓森於是承諾一定會回來為他們辦所學校……

感想:
故事還蠻平舖直述,雖然裡頭偶有看不到的專有名詞,但仍不損故事的可讀性。外國人還真的比較大膽,竟然敢隻身到對西方文化不友善的地方。而且就算遇過危險,有了妻小,還是堅持當初的理想(也很辛苦那支持他的老婆)。這書可以讓我們瞭解,號稱恐怖主義溫床的巴基斯坦,過的到底是怎樣的生活。 也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什麼才是解決這些恐怖分子問題的最佳作法。還蠻好看的,所以打算繼續看"三杯茶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