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馬克·吐溫 176歲誕辰



馬克·吐溫(Mark Twain,1835年11月30日-1910年4月21日),原名塞姆·朗赫恩·克列門斯(Samuel Langhorne Clemens),是美國的幽默大師、小說家、作家,亦是著名演說家。其幽默、機智與名氣,堪稱美國最知名人士之一。

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馬克吐溫名言錄
1.一個人要贊同自己,才會覺得自在
2.奇蹟只發生在相信它的人心裡
3.幽默是真理的輕鬆面
4.悲傷可以自己了結,但要得到真正的快樂就必須和某一個人共享
5.「愛」像是激進的,事實上卻是所有成長中最緩慢的
6.每個人都是月亮,有他從未向任何人展現的黑暗面
7.「原則」是「偏見」的另一個名稱。
8. 一個人最危險的敵人是他自己的口舌。
9. 世界上有許多幽默可笑的事情,其中之一是白種人認為他比其他的野蠻人比較不 野蠻
10. 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你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參考網址:
http://163.32.161.2/adm3/jiang/marktwen.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5%85%8B%C2%B7%E5%90%90%E6%B8%A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