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科幻小說之父 H. G. Wells


今天是科幻小說之父H. G. Wells的生日(21 September 1866 – 13 August 1946),出生於中低階級的英國人Wells,父親原先打算讓他成為板球隊員(cricketer),不過並未成功。之後在鍊金術師()底下當學徒,開始了他對科學的興趣。在他二十歲不到的年紀,就協助創立了Royal College of Science Association,也就是皇家科學院(Royal College of Science)其中一院的前身。另外他也在二十歲利用學校的科學周刊,就寫了第一本科幻小說The Time Machine(時光機器),開啟了他在科幻小說上的地位。

科幻小說最令人遐思的就是會去創造一些目前還沒有的科技及理論,而且在未來的確都逐漸實現。當時甚麼熱線鎗、核子武器都是完全超越威爾斯的時代,因此威爾斯被譽為「預言者」、「可以看到未來的人」。除了大膽的假設,更難得的是保護大自然的環保意識也被提出了!!

另外幾本比較有名的像是War of the Worlds(世界大戰)、The infinite world of H.G.Wells(威爾斯無盡科幻傳奇)、The Invisible Man(隱形人)、...等。最後附上YOUTUBE的基本介紹,以及wiki描述

http://en.wikipedia.org/wiki/H._G._Wells



GOOGLE今年很常放科幻的圖,是因為星象年的關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