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食書感想】飢餓遊戲





書名:飢餓遊戲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大綱: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遊戲」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這部小說,電影感十足,節奏快速,充滿懸疑,人物塑造極吸引人,感染力強,顯露人性的許多環節讓人感動。在懸疑與道德困境、冒險與浪漫愛情等量並進的故事中,這個系列小說將鋪陳出一個與我們現今同樣混亂及令人不安的未來世界。

感想:
我是還沒看電影,不曉得跟小說差多少。但看小說時的第一想法就是 "這跟大逃殺概念好像啊~",而看完後又會再加一個"V怪客"的FU,也就是這小說融合了"大逃殺"的遊戲及"V怪客"的專制氛圍。還不錯看~ 蠻推薦的! 找天來去看電影。



http://youtu.be/pAkz1OOcd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