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Gioachino Rossini 義大利歌劇大師「羅西尼」220歲誕辰



他的生日四年一次,而且差點當了東方不敗,難怪他為了補足內心的空虛,常常舉行宴會(大誤!)

喬奇諾·安東尼奧·羅西尼(義大利語: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1792年2月29日-1868年11月13日),義大利歌劇作曲家,他生前創作了39部歌劇以及宗教音樂和室內樂。

羅西尼的父母也都是音樂家,他父親是一個小號手,他的母親是一個歌手。他很早就受到音樂訓練。六歲時他就在他父親的樂隊中演奏三角鐵。羅西尼的父親擁護法國,當拿破崙的軍隊進入義大利北部時,他歡迎他們的來到。但當奧地利軍隊重新佔領這裡時,他被關入監獄。羅西尼隨他母親移居波隆那,以她母親的演唱為生。羅西尼學會演奏小提琴和古鋼琴。他的演唱聲音也很好,從十歲起他在一個教堂合唱隊中唱獨唱,十三歲時他參加了一個歌劇的演出,這是他一生中唯一的一次以歌手登台。他的舅舅建議將他閹割,以保存他的聲調,但他母親對此堅決反對。後來羅西尼為此對他的母親非常感激。後來他還跟他父親學會了演奏小號。

羅西尼十八歲時他的第一部歌劇《婚姻契約》(La Cambiale di Matrimonio)在威尼斯演出。從1810年到1813年他還寫了其他一些不很出名的歌劇。他的第一部成名的歌劇是《坦克雷迪》。1815年他成為波隆那兩個歌劇院的領導人,按他的合同他必須每年為這兩個歌劇院各寫一部新歌劇,雖然如此他還有時間為其他歌劇院寫歌劇。從1815年至1823年他創作了20部歌劇。並非他的所有歌劇一開始都很成功。比如《塞維亞的理髮師》一開始並不十分成功。1823年他與他的第一個妻子結婚。他們後來於1836年離婚。1824年他在倫敦待了五個月,此後他移居巴黎。1829年在法國大革命氣氛感染下,根據席勒同名詩劇寫成歌劇《威廉·泰爾》,反映義大利人民要求擺脫外族壓迫的願望,同時對大歌劇體裁的形成,起了推進作用,這也是他的最後一部歌劇。

羅西尼一生講究享受 , 名宮華廈 , 錦衣玉食 , 終日宴會不斷 , 是個十足的生活享樂主義者 . 他與董尼采第(Donizetti)和貝里尼(Bellini)三分十九世紀前半的義大利歌劇界,但他對其他兩位作曲家有如子姪(他的年紀最長);他熱愛美食、盛大的晚宴,「羅西尼嫩牛肉片(Tournedos Rossini)」以他為名。

PS.為啥要用青蛙,因為西元對於閏年是"Leap Year",剛好就是青蛙跳躍也是用"Leap",所以...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oXRhesab0

參考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8%A5%BF%E5%B0%BC
http://www2.ouk.edu.tw/wester/composer/composer00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