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食書感想】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書名: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作者:村上春樹 著
出版:時報文化

大綱:
水潭完全把我的影子吞沒之後,我還長久注視著那水面。水面沒有留下一絲波紋。水像獸的眼睛一樣藍,而且靜悄悄的。失去影子之後,覺得自己好像一個人被遺留在宇宙的邊土一樣。我已經什麼地方也不能去,什麼地方也不能回了。在這裡世界將終息,將靜靜地停留著……。

感想:
上禮拜就看完了,只是沒時間寫一些想法,先匆匆記下好了,蠻好看的! 覺得作者很會寫兩個平行世界交錯影響的架構,沒時間看1Q84(三本)的人,可以看這本(一本)。
分享幾句很有感觸的話語

別人教你的事情往往現學現賣就完了,不過自己親手學到的事會一一記在心裏,而且對你有幫助。

年紀大了之後無法挽回的事情數目就會增加。

人要達成甚麼的時候,極自然地必須把握三個要點。自己過去達成了甚麼?自己現在站在甚麼位置?接下去要做甚麼? 如果這三點被奪走的話,只剩下恐怖、自我不信和疲勞感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