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徐悲鴻 116冥誕



徐悲鴻(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他也是中國現代美術的奠基者。江蘇宜興屺亭鎮人。

在繪畫創作上,他提倡「盡精微,致廣大」,對中國畫,提倡「古法之佳者守之,垂絕者繼之,不佳者改之,未足者增之,西方繪畫可采入者融之。」擅長油畫、中國畫,尤精素描。人物造型,注重寫實,傳達神情。曾創作《九方皋》、《愚公移山》等寓有進步思想的歷史畫,所畫花鳥、風景、走獸,簡練明快,富有生氣,尤以畫馬馳譽中外,畫能融合中西技法,而自成面貌。

像我這種粗人,不太懂畫的差異,只知道徐悲鴻畫作中唯一以抗日為主題的「放下你的鞭子」,成交價預計至少三千萬港幣 (約台幣一億兩千五百萬),另外上一年「巴人汲水圖」成交價1.71億人民幣(約台幣將近七億)破了國畫記錄。也知道他生命中有三個女人孫多慈、蔣碧微、廖靜文,好像還有拍成影片。

[人物傳記]大师--徐悲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pl80Zj7UE&playnext=1&list=PL6E7FBC863F9D69CF

參考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90%E6%82%B2%E9%B4%B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KqGmrpi45I&feature=fvst
http://big5.china.com.cn/culture/txt/2007-12/17/content_939179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