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Les Paul 電吉他之父



Les Paul(Lester William Polsfuss,1915年6月9號—2009年8月13號。美國發明家/音樂家。他的發明包括多軌錄音,delay音效,solid-body 吉他,地下獨立廣播電臺等等.

在40年代他年輕時從美國小鄉下來到芝加哥,在那他遇到了所有當時的爵士天王。當下他決定要找出更美的聲音,於是他發明了自己的吉他。1948年, Les Paul在自己車庫發明了多軌錄音,在這之前樂團在錄音室都是繞著一支麥克風演出,一有錯就必須全部重來。他當時自己重複錄自己彈吉他,又把其中幾軌加快一倍放出。出來的效果是全世界都沒有聽過的音樂。一直到他過世前,90幾歲的他仍然持續每星期一在時代廣場的小酒吧演出。除了一堆葛萊梅以外他也得了全國錄音,發明,廣播等協會的獎項。

沒在玩音樂,所以不熟,但聽起來很屌!! (唉呦! 不錯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