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登入月球40周年




這次的Google很抽象,要不是知道寫啥,還真不容易看出來 XD

其實一直都有人懷疑阿波羅 11號登入月球的事情真假,因為當時處於冷戰時期,蘇美兩國不管在外交上、軍事上、或科技上都在較勁。提早成功發射衛星,也送猴子上太空的蘇俄,讓美國為主的自由資本主義國家怕得要死,每天看著蘇俄的衛星在美國上空繞阿繞。於是喊出太空人直接登入月球的口號,果然,長官的schedule才是schedule,因為還真的做到了!但時間太湊巧,照片及影片也有太多不合理之處,因此有為了不輸蘇俄而造假的陰謀論、斐言流語。

例如照片中的美國國旗在無風的月球,是如何飄動?



還有像人類第一次登入月球這麼重要的影片或相關畫面,NASA竟然說都沒人保存就遺失了!在2006年還說找不到,今年卻在澳洲的一間大學地下室找到了,這會不會太唬爛?另外一些有的沒的疑問,像照片背景都太類似、光線問題等。雖然Discovery的流言終結者有試著釐清一些問題,並加以解釋。但調查顯示,連美國人本身不相信的比例都高於相信的比例。試問客官,你相信嗎?
不過當初這項壯舉的確為低迷的人們,帶來新的希望,相信人定勝天的定理。如今現在的科技已經日新月異,美國都有登入火星的計畫了!所以不管是真是假,至少在人類的歷史上,今天真的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