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龍應台《目送》

http://blog.pushih.com/2007/09/blog-post.html

應該很多人早欣賞過了,不過大會我也只是藉題發揮,所
以留個別人有po的link,讓還沒看過的人有機會閱讀號稱
朱自清《背影》現代版的作品。


大會的家應該算是台灣一般的傳統家庭,就是那種心裡有
話不會明講。或是就算再感激、再喜愛家人,也因為害羞
而從不說出口,認為家人嘛~總會瞭解彼此心意的。
(不過吵架時倒是會打很兇、吵很兇 ╮(▔▽▔")╭)

剛好有個朋友的家庭比較美式,有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
親似乎在行為上會比較開放一些,彼此之間都敢光明正
大地表達出自己對於家人的愛意。

而他鼓勵我試著對家人說出心裡感謝的話

所以今年母親節大會決定做件大會以前從未敢做的事情


那天晚上剛好也是我媽農曆生日,我們照例吃蛋糕,但
沒有唱生日快樂歌(因為忘了拿蠟燭 =_=,唯一抽煙的老
爸又不好意思點打火機,悶騷果然是遺傳...),而那時
的我還是沒敢說出。

之後我跟我弟在房間裡看著電視,我媽上來看看我們在幹
啥時。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向老媽張開雙臂,一開始我媽
還頓住,然後才開心地跟我擁抱。而我更趁機說出"母親
,我愛妳"這現在連寫出來都覺得害羞的話語。

但在說出那一瞬間,有種埋在心裡多年的感謝之情,終於
讓母親知道的滿足感。


至於我弟在一旁已經一副受不了想扁人的樣子,小孩子就
是小孩子,都家人了還在ㄍ一ㄣ什麼~。當我們漸漸脫離
稚氣、進入社會、成家立業,年過30之際。有沒有想過父
母也開始從壯年逐漸進入耳順之年,假設父母活到80歲,
每過一天,代表見面相處的機會就少一天,代表可以孝順
父母的日子又過了一天。

你,有觀察到母親的鬢髮開始變白了嗎?
你,有注意到父親的身軀開始佝僂了嗎?
你,究竟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流失?


能傳頌至今的確是字字精鍊,言簡意賅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要挑戰父親節嗎? 讓我意像訓練一下

" 爸~~ 擁抱一下!" \( ̄▽ ̄)/
”幹!死囝仔,你是在白痴啥會” (‵□′ )─C<─_-)))

" 爸~~ 我愛你!" >///<
”幹你娘~,你是在講三小蕭話” ( ‵□′)=●))#) ̄-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