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教召日記 之 別以為國防役就教不到你



唧唧復唧唧,Zack當加班
不聞鍵盤聲,唯聞男嘆息
問男何所思,問男何所憶
男亦無所思,男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國軍大點兵
教召只一卷,卷上有我名
正巧無出國,弟又已役畢
雖然不願意,只能自己征

其實從沒想過我會被教召,而且是在國防役剛結束的今年...。看樣子我家很受國軍恩寵,因為我弟三月才被教召到(不過被他剛好出國躲掉),九月就換我被教召到。

那時公司案子剛好遇到重要時刻,所以為了看能否延召,我們還研究了解召/延召的條件,甚至有國軍相關人脈的業務還特地去詢問,但依舊是無解,那只好兩手一攤,慷慨就義啦~

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教召經驗,尤其是國防替代役的教召。因為像我這種雖然掛陸軍砲科少尉,但只在新竹關西新兵受訓三個月,從沒打過啥迫砲,更遑論下部隊帶兵了,如果要帶兵我一定ㄔㄨㄚ\。幸好根據網路上說的感覺,應該還算輕鬆吧!反正會有現役士官幫你帶隊,除了把屎把尿之外,幫你處理所有事情。你只要跟著大家走,跟著大家吃飯、洗澡、睡覺,過著無腦的一周生活即可。

我爸則安慰我說
"教召都是找同一個戶籍區的,說不定你會遇到國小、國中、高中同學,就當作開同學會吧!"

但就我這次去的感覺,屁啦! 國軍的精實政策,也延伸到教召.......


解召/延召的條件
◎依據兵役法第43條:
後備軍人及補充兵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經國防部所屬權責單位核定者,得免除本次教育、勤務、點閱召集
1.患病不堪行動者。
2.家庭發生重大事故,必須本人處理者。
3.中等以上學校在校之學生。
4.民意代表正值開會期中者。
5.因事赴國外者。
6.航行國外之船員,正在航行中者
7.有犯罪嫌疑在羈押中,或犯罪處徒刑在執行中者。
8.其他因不可抗力而無法應召者。
細項可參考下列網址http://afrc.mnd.gov.tw/Together/net_37000.ht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