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喔~不對! 是寫成blog

最近公司給於自己嘗試不同角色的機會,以前都是模模糊糊的,至到真正去做才明白這角色其實很不容易。要考慮的事情,要思考的範圍,要時程的安排,要人事物的協調/支援等等,多到令我措手不及,常常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原先的角色依舊要扮演好,不能影響到原先的案子進度。這就像我同事說的,連自己的時間都要橋。結果每天get high(假high)出門,每晚精疲力竭地到家,橋到我頭昏腦脹,兩邊多少都受到影響,身體也虛了不少。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至少目前為止,在我還沒倒下之前,自覺學到了很多很多東西,就算最終發現這角色並不適合我,至少我嘗試過。而且對於每個人的協助,我真的始終都抱著感謝的心情,如果這次能圓滿成功,大家都是關鍵角色。


其實這篇是想鼓勵朋友,也提醒自己以前寫的段落

若能完成每件交付的工作,那已經很好了
但千萬別畫地自限,不要只把自己當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機器
若你能發現奇怪的地方,也許就能省下後續的麻煩
若你能看出錯誤的地方,或許就能馬上找出問題及解法
若你能注意到別人沒注意的角落,說不定那就是關鍵的盲點
而這些才是增加你的能力及價值所在

對的人做對的事情且能把事情做對! 改自 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