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青蜂俠




雖然青峰俠的評價很差,但在看過之後,撇開演技生疏、特效普通,青峰車強得跟蟑螂沒兩樣之外(摔來摔去,截掉一半後還能跑來跑去的)

我倒是很喜歡這故事裡的角色定義及劇情呈現,就像我喜歡特攻聯盟(kick ass)一樣,這部英雄電影才是符合真正的人性,請聽老那娓娓道來

一、男主角(抱歉,不是sato桑歐~)從小被老爸折斷超人玩具頭之後,就頹廢度日,心智年齡永遠只停留在斷頭的那時候。你要他變成報社老闆時,突然年輕有為,發憤圖強,盡忠報國,像蝙蝠俠這樣? 省省吧! 這角色所呈現的就是既沒能力,也沒實力,卻自以為是的大老美個性。想要做啥就要求大家配合他,成功算他的,失敗是其他人的錯。 他的青蜂俠幻想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老子有錢又遇到武功宅男被他拐進來,不然他應該比屌爆俠被打的還慘。

二、男配角sato桑,我覺得周董怎麼連到好萊塢都還是演不太講話的角色阿? 不過很適合他 XD。一位具有武功、動態視力以及改車狂的宅宅原先安安穩穩,但因為老闆兒子起肖,他還真的跟著聞雞起舞。遇到喜歡的女孩子,覺得他只會用彆腳的方式追求,但實際上這方式卻是一般大眾在用的,不是每個人會有休葛蘭的迷死人笑容,或強尼戴普的壞胚子眼神。遇到男主角叫他泡咖啡時,也會覺得在女生面前很丟臉而發火,多正常反應不是嗎?!

三、兩個人打架這一幕最經典,因為就像小孩子為女孩子在爭風吃醋。不管是鬥嘴(sato還特地說謊刺激人,讓男主角還辭掉女主角),還是打爛仗,的確就是很能想像到的狀況。

一般電影是給人夢想的,是為了要滿足平常所無法實現的潛意識需求,所以大部分的觀眾想看到的都是男的帥、女的美。愛情片就是要浪漫或爭吵的邂逅,到最後堅貞的愛情;災難片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狗血;英雄動作片就是整個部隊掃射都打不到主角,但主角可以一槍就幹掉兩個。所以難得有部是平凡寫實到讓觀眾受不了的英雄片,也算另一種味道。只可惜女主角沒啥發揮的戲份,浪費了卡麥蓉狄亞的演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