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Freddie Mercury 70年冥誕



佛萊迪·摩克瑞(Freddie Mercury,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是英國的音樂家。坦尚尼亞桑吉巴出生。皇后樂隊(Queen)的主唱。身為歌手,他以高亢璀璨的音色與戲劇化的表演方式而聞名。身為作曲者,他則創作了許多皇后樂隊的傳世作品,例如《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我們是冠軍》(We Are the Champions)、《Killer Queen》、《Somebody to Love》、《Don't Stop Me Now》和《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等。
1991年11月24日,他死於愛滋病所引發的肺炎,在他公開自己病情後的僅僅一天後。

皇后(Queen)是一個英國的搖滾樂樂隊,成立於1970年,成員包括主唱Freddie Mercury、吉他手Brian May、鼓手Roger Taylor、貝斯手John Deacon,對世界樂壇留下深遠影響。
其在英國國內的地位尤其高,英國史上專輯銷售前十,包括最高位在內,Queen名留兩位(#1、#7)。[2]生涯專輯於英國專輯銷售榜週數總計達1322周(27年),為史上最長。

他...的名字我不是很熟,但他許多的歌,很多人應該都耳熟能詳,就一次都列出來慢慢觀賞。

首先是在熱血電影、體育場、球場等到處都會出現的"We will rock you"


再來是 我們是冠軍 We Are the Champions


google放的歌"Don't Stop Me Now"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創下當時英國史上單曲銷售最高紀錄(現在為第三),並在未來三十餘年不斷被西方樂壇評為史上最偉大的歌曲。該曲的MV也常被認為是史上第一個真正的MV。


他寫給他的女性妻子瑪莉·奧斯汀(Mary Austin) "Love of My Life"


族繁不足備載,有興趣的人去找吧 XD

參考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9B%E8%8E%B1%E8%BF%AA%C2%B7%E6%91%A9%E5%85%8B%E7%91%9E
http://zh.wikipedia.org/wiki/Qu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